close

過年期間總是有許多親戚會來拜訪

這時要找間好簡餐店說難不難

但說容易也不太容易

尤其是家屋已經帶他們去過好幾次

於是在新營胡亂逛之間

發現了一間隱藏在小巷弄裡的養身餐飲

  

尹園在四年前跟同事聚餐時有來吃過

但是完全沒有一點好吃或不好吃的印象

這次來則是做好紀錄的準備

  

餐廳在一片黑暗中顯得耀眼

 DSCF3201.jpg  

店內已經有一組十來位的客人正在用餐

在我們用餐期間也陸續有三、四組大家庭進來

價位大概在240~300左右

 DSCF3205.jpg  

經過活潑的老闆詳細介紹 我們一一點餐

老闆也比照高檔餐廳依照座位登記點餐內容

  

這次我們全部都點火鍋

先介紹我點的山藥蓮子鍋+牛肉+麵線(240)

DSCF3215.jpg  

這道火鍋雖然在網路很少看到有人點

但不得不說非常的好吃

算是我們這次來吃最好吃的一個鍋

乳白色的湯底內盛裝5~6塊山藥和8~9顆蓮子

喝起來的湯頭夠味又相當清甜

把火鍋配料加進去煮也完全沒降低湯頭的香味

我把所有配料吃完後還又喝了兩碗湯

才捨得放入牛肉煮

  

基本上火鍋的配料都一樣

包括高麗菜、大陸妹、菇類、一朵綠色花椰菜、

一片番薯、一片南瓜、一片茄子、一片甜椒

還有幾棵黑吉仔菜(台語,國語不知道叫什麼)

    

而因為湯頭相較於其他店家來說

屬於比較淡口味的

因此我大多將火鍋配料搭配店家自行調製的沾醬吃

 

這沾醬也很特別 酸酸鹹鹹的沙茶醬

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有親戚覺得不太適應

 

麵線真不愧是網路上推薦必點的

DSCF3226.jpg  

充滿嚼勁的麵線裹上麻油

讓麵線不會糊在一起卻又相當重口味

我覺得非常好吃 但親戚有人覺得太鹹了

 _

接下來是親戚點的火鍋介紹

親戚A"多菇美人養生鍋++麵線"(280元)

 DSCF3210.jpg  

美人養生鍋則是用多種養身藥材熬湯

透明清澈的湯底喝起來很清爽

主菜是切塊後又黏在一起的冷凍紡魚

另外配飯則是選擇麵線

親戚A吃完後覺得有些普通

可能跟愛重口味的我一樣感覺太清淡

  - 

親戚BC點迷迭香番茄鍋+牛肉+麵線(240)

DSCF3222.jpg  

迷迭香和番茄味道十分濃郁

喝起來香草味很重

但我不是很愛香草味重的味道

 _

親戚D點南瓜鍋++麵線(240)

DSCF3211.jpg  

菜單上並沒有雞肉這主菜

純粹是老闆聽到親戚D想要吃雞肉而特別製作

因為雞肉比較不容易熟

所以老闆先把雞肉放進鍋裡煮熟才上菜

南瓜鍋也不愧是老闆和網友推薦

南瓜味濃卻不會整鍋呈現異常濃稠

  _

親戚E點檸檬香茅鍋+豬肉+(240)

DSCF3217.jpg  

鍋內有一包香草包和幾片香草葉

一送上來整桌都瀰漫著香茅味

非常誇張!

上輩子是害蟲類的我都快嚇死了XD

  _

對於初一營業的餐廳十分欽佩

畢竟他們犧牲了與家人團聚的時間服務大家

就算親戚對於餐點評價普通

但我仍十分感謝尹園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