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濃妝、隱形眼鏡、誇張大耳環 出門

這天穿的衣服是昨天在uniqlo買的 沒下水直接穿

因為台灣帶去的衣服穿了會中暑 香港好熱…/___\|||

早上先探一下隔天早餐要吃的檀島咖啡

沿路順道買「美心杏仁條」

原味(大包12) 85

檸檬口味(小包6) 75

朱古力口味(巧克力口味,小包6) 80

1945122055.jpg 

美心杏仁條是網路上狂推的餅乾 送禮自用兩相宜

一直到回台才知道

機場、各大地鐵站、路邊出現頻率超高的「美心」

就是我們預計要帶回台灣當名產的杏仁條

昨天杏花樓的經驗告訴我們 大家狂推的並不代表合口味

因此先買一包原味 在大門口開封試吃起來

 

酥皮上塗了一層糖和杏仁片再進烤箱烤 吃起來很夠味

單吃最上層的杏仁片+糖會有些甜

但是和下面的酥皮合吃就中和甜度

好好吃 good good eat

這間美心就在飯店附近

決定明天要打到回府的時候再殺來買

搭地鐵到昨天晚上的尖沙咀

準備進入來香港重頭戲:飲茶

來香港一定要吃一下飲茶

港仔吃飲茶是當早餐吃 稱為「飲早茶」

常常都是要和別人併桌才有位子

一家人磨刀霍霍往「潮樓」前進

途中經過重慶大廈(重慶森林裡 金城武和林青霞相遇的地方)

免不了要拍一下照 

說到「重慶森林」這部片 我只知道這部片金城武有演

要不是艾姊跟我講富豪雪糕車和重慶大廈在重慶森林出現過

不然我一直認為重慶森林是在大陸重慶拍的 跟香港扯不上關係

除了重慶大廈 順道也買了優之良品的「肉鬆蛋捲」 65

這餅乾也是網路上狂推的名產之ㄧ 照慣例買一盒來試吃

吃起來怪怪的 不太合我的胃口

大概是不太習慣蛋捲這種應該是甜的東西裡面卻加上鹹鹹的肉鬆

 

中途閒晃+迷路下 大概到10點才到「潮樓」

 

艾姊說她要研究路線 把菜單翻譯丟給我點菜

 

偏偏我以為那是網路上推薦的菜單 全部都來一盤XD

註:因為沒有菜單照片也沒有發票 沒辦法提供價錢

XO醬炒蘿蔔糕 80

潮樓的XO醬比之前的澳門茶餐廳、杏花樓還要辣

對嗜辣的人較具吸引力

鮮蝦滑腸粉 80

蝦子大條又脆 不會粉粉沙沙的

滑嫩粉腸配起醬汁 一盤不夠吃啦!

鮮蝦腐皮捲 85

豆皮捲起拌上香料的蝦泥 下油鍋炸的酥酥脆脆

是網路上人人都推的一道

當然三個人也吃的啪嘰啪嘰的


香滑奶皇包 75

艾姊很愛 但是甜包子我只愛吃芝麻包 就意思意思吃一個而已

蜜汁叉燒包 80

看看這照片多麼美味啊! 一撥開包子 餡都想要衝出來

潮安芋泥粿 90

這道最吃虧的就是它看起來很黑 一上桌三個人都傻眼

我還遲疑很久 到底有沒有上錯桌?我有點這道嗎?

因為我是點菜的 不管怎樣我都要負責到底 於是夾起來咬一口

超好吃的啦! super good eat!!!

黑色的皮散發出濃濃的芝麻香 內餡芋頭香濃綿密

愛吃芝麻又愛芋頭的我連吃兩個

但是艾媽耳提面命的教導我 她沒有種族歧視

只是不喜歡黑人 所以她對這道興致缺缺


潮州糯米捲 75

糯米捲就是米糕(or油飯?) 用包子皮(or饅頭皮?)捲起來

有脫褲子放屁的感覺 普普通通啦! 也沒有到難吃 

小籠包 75

小籠包流行要流湯(想到傷口流湯有點噁心的感覺)

怎麼流都是小籠包的味道 不特別

馬拉糕 75

味道很像雞蛋糕 有點鹹鹹的雞蛋糕 普普通通

醬汁蒸鳳爪 90

雞腳入口即化 加上醬汁略鹹又不死鹹 和芋頭、排骨一起蒸

整個味道融合不突兀 超好吃!

 3.jpg 4.jpg 5.jpg


這間潮樓真的是大大推 big big push (玩上癮了?!)

搭上「星期一到六中午12:15前結帳打5折」的優惠

全部吃起來才港幣115.5=台幣462元 三個人吃到撐算是很便宜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白痴的我以為菜單翻譯是推薦菜單

重點應該是燒賣餃類 結果我點一堆包子糕點

最後吃到快吐了還打包走XD
總而言之 到香港 星期一到六早上一定要去「潮樓」吃一下

 

吃飽喝足後逛進路邊一家文具店

看到小小、攜帶方便的日本原子筆

和艾姊試筆的時候旁邊出現兩位港仔在吵架

艾姊要我支開老闆的注意力 用相機在旁邊錄音

港仔用廣東話吵架好有震撼力 天花板都要爆炸的感覺

台灣國粹三字經完全遜掉

繼昨天的路邊鬱金香

今天的路邊是不知名的橘紅色花和黃色荷包花

亂有層次的 還有專門澆花的人推著推車沿路澆花 

採購完原子筆和艾媽可愛紅包袋

就要開始賭馬啦!!

中國人就是愛賭 到哪裡都要賭

懷孕要賭男女 情侶要賭氣

港仔愛賭馬 偽港仔也要來賭一下馬
轉搭地鐵來到馬場 進馬場要花港幣10=台幣40

天氣很好 賭馬的人很多 

 

服務台阿姨很親切的教我們怎麼賭馬

一人花港幣10=台幣40元買一張希望

最後是艾姊下注的馬第一名 艾姊因此賺進港幣58=台幣232

由於我們不是專業賭徒 見好就收 往下一站前進

賭馬還挺好玩的XD

就在我們要轉往太平山的路上 因為一點問題卡在地鐵站

不是我在說

不會再到香港第二次的主要原因就是港仔服務態度惡劣

講廣東腔的國語我就是聽不懂咩! 不知道是在兇什麼鬼

如果他們在台灣 可能已經被客服到死了

真是讓我忍不住罵髒話

在找上太平山的纜車搭乘入口的時候 拍下一張陰森森的照片

很像公主被囚禁的城堡 (自以為XD)

 


還拍了香港很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中銀大樓」 


香港很多這樣的高樓大廈 頗具特色

這樣拍照的角度 自己有如變成小螞蟻


繞著上坡走到纜車搭乘入口已經晚上六點十分

人排很長 繞好幾個彎 大家都是要上太平山看夜景和燈光秀

等待的過程中 三個母女不畏其他的人目光 自顧自的拍起自拍

自拍果然能讓時間變短 大概排50分鐘就排到上車的地方 


上車的時候 為了擠可以看到夜景的那面

不管是阿共仔、港仔、韓國人還是美國人硬是擠到臉都變形
排了那麼久 坐不到5分鐘就到山頂

纜車上坡的時候角度大概是45度 有怕怕的感覺

夜景頗美 燈光秀頗悶

6.jpg 

看了十幾分鐘 最後還是跑去逛商店

其中有一間店是專門賣一些中國的東西

就在選明信片的時候 眼睛左瞄右瞄 看到中國古代的官帽

原本覺得新奇 但清楚一看 帽子後面居然有一條辮子

X……..超恐怖的啦! 有疆屍感 好恐怖 /____\

排隊遇到有人插隊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不管他是台灣人、大陸人、港仔、外星人

我們都要跟他說「去吃屎」

排下山纜車的時候 有不要臉的大陸情侶插隊 還插在我前面

如果是老人還是殘障 我們就要秉持同情人禮讓

但是好手好腳的年輕人學人家插什麼隊

不爽的同時馬上警告他們滾邊去

下山的纜車和上山的纜車是同方向 也就是說是倒退下去的

比上山更有怕怕的感覺XD
下山後又拍了晚上的中銀大樓 跟白天的感覺不一樣

平常不運動 出來行軍三天體力透支

拖著沉重腳步回飯店 再一天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